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数字科技馆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2008/11/25 本文被阅读过7587次


        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江西省数字科技馆建设于2008年11月24日全面启动。同时根据省科协领导指示精神,为了加快江西省数字科技馆建设,江西省数字科技馆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于2008年11月24日在省科协机关举行2008年度江西省数字科技馆建设工作座谈会。各项目建设单位、有关专家和学者共18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省科协副主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雪南到会并讲话。
        江西数字科技馆以中国数字科技馆为依托,以构建面向公众特别是针对青少年的科普教育资源展示平台和提供数字虚拟科学乐园为目的,集成、整合和拓宽具有江西特色的数字资源,发挥网络媒体的互动特性,综合运用虚拟现实、远程控制等现代科技方法和手段,促进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科学知识、江西科学发展,通过在网上虚拟环境中检验自己对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并获得科学体验。
        李副主席在会上强调要用先进的手段做科普,数字科技馆的建设就是一个很好的探索,要根据我省特色,选择有创意的选题争取在中国数字科技馆建设中立项。并要求把数字科技馆建成一个可以叠加的数字科普平台,用艺术的手段在不断的开发中完善项目建设。会上,省科协普及(青少)部部长、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群言介绍了中国数字科技馆项目情况,省科协普及(青少)部调研员、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万程东在会上通报了江西省数字科技馆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有关专家在会上还就江西省数字科技馆构架做了进一步的研讨,分配了建设任务。根据工作计划,将在12月份完成数字科技馆的构架建设并上传到互联网。
 
 
                                                                                                                 江西数字科技馆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〇八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