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08年江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进校园——“创新让生活更灿烂”

2009/1/12 本文被阅读过7326次
        为了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普及创新大赛、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创新精神与时代同行,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造能力、走进生活实践、提高科技素质,配合第二十三届南昌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月活动的开展。江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在2008年12月份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南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以“创新让生活更灿烂”为主题的科普月青少年科普活动,在活动期间江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组织专家进校园进行创新大赛知识讲座、创新大赛作品展板展览、科技辅导员培训,并组织学生到江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进行科技活动,播放《影子的秘密》动画片、动手制作月亮转盘、日晷纸模型和手影竞赛。整个科技月共有2000多名青少年参加科技活动,活动以创新构思、动手做、共参与的方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科普知识,扩大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在青少年影响,让青少年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充分理解创新的意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