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全省高中五学科奥赛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市举行

2009/3/30 本文被阅读过8545次

       

       3月20日上午,由省科协青少部主办、省数学会承办的全省高中五学科奥赛工作座谈会在南昌举行,来自各学科奥赛组织工作者以及所属学会分管竞赛工作的理事长参加了这次会议,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何少加、省科协青少部部长黄群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省科协青少部调研员、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万程东主任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2008年度青少年工作会议精神,各学会分别作了2008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并对高中五学科奥赛的组织过程和竞赛规程进行了交流,对制约我省奥赛进一步发展的因素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何少加调研员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从经费和政策上给予五学科奥赛的支持,为提高学生成绩建议加强教师的培训。黄群言部长最后强调,各竞赛主办单位要实施好中国科协《全国五项学科竞赛条例》,积极争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要建立省级竞赛问责制。与会竞赛主办学会、组织工作者一致认为,为了促进竞赛的健康、有序发展,应当借鉴兄弟省市的做法,迅速成立我省高中五学科竞赛委员会协调有关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