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代表队在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2009/7/30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463次

        7月24日下午,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山东济南市山东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子女学校共34支代表队的545名优秀青少年和203名优秀科技辅导员和来自美国、斯洛伐克、瑞典、韩国、泰国等14个国家的48名选手,以及各地的观摩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颁奖盛会。

        我省代表团一行共20人参加了本次大赛,此次大赛分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活动板块和竞赛、展示两个系列。在为期4天的竞赛中,所有参赛选手通过公开展示、封闭问辩,素质测评、技能测试等活动,我省选送的9项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学生项目参加决赛活动分别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其中《感应起电机正转与反转起电的实验探究及新的解释》、《威灵仙药材野生转家种实验研究》获一等奖,《消火栓接扣的改进》等7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6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获全国二等奖、科学幻想绘画《新型义肢》获展示活动一等奖、科技辅导员发明项目《电动单车安全充电装置的研制》获全国一等奖、科技辅导员科教制作项目《摩擦力演示仪》获全国二等奖,另外还获得2个科技辅导员发明项目三等奖。同时,《威灵仙药材野生转家种实验研究》获高士其科普专项奖。《空中空气污染检测取样巡逻机器人》获得2009全国科普日特别展示奖,将在9月份去北京参加北京主会场展示活动。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还获得了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省级优秀组织奖称号。

                       

                                                   第24届全国创新大赛江西学生代表团选手合影

                     

                                                               我省获奖选手接受小记者采访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09年7月27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