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09年江西省青少年科普日活动在南昌市北湖小学开展

2009/9/22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792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0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 这一主题,2009918日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南昌市北湖小学开展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为主题的2009年江西省青少年科普日活动——科学工作室进校园。南昌市北湖小学500名师生参加了现场科普活动。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万程东、南昌市东湖区教体局纪委书记胡薇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学生免费赠送《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读本600余册。 

  通过“江西省第二十四届优秀创新项目”科普展览和同学们动手做“会呼吸的纸”、“神奇的彩色纸”等有趣的纸实验活动,使青少年掌握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以动手做、共参与和展览的方式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许多学生表示,他们将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用自身的行动去影响社会其他人群,将节能环保的好风尚传播到社区的各个角落。

  江西教育台与江西日报等也对此次活动做了相关报道。

           

创新项目科普展览           

授书仪式现场
           

学生做有趣的纸实验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09年9月19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