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英特尔求知计划“我的低碳生活”科技夏令营在南昌举行

2010/7/5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699次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普及低碳科学知识,增强学生的低碳生活意识,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社会责任感,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联合南昌市教育局于74在南昌市北湖小学举办了江西省英特尔@求知计划“低碳在我身边”科技夏令营。来自南昌市的50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英特尔求知计划“我的低碳生活”夏令营

       江西省科协副主席彭玲华,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万程东,江西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何少加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江西省教育厅何少加调研员作了讲话,江西省科协副主席彭玲华向夏令营营员授营旗。在活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低碳生活倡议书。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师生共低碳在我身边,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标语上签名。   

我为世界添片绿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听取了教授低碳知识的科普报告,并以低碳在我身边为主题进行了邮票、幻灯片、绘画制作活动。 求知计划教师组织学生进行低碳生活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让青少年了解更多的低碳生活,体会团队合作的快乐。我为世界添片绿活动中,营员种植小树苗和花草,通过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营员们掌握了不少关于低碳生活的知识,提高了减少低碳意识,体验到学习的快乐、成功的喜悦、团队的力量。夏令营活动将给同学们留下永久而又美好的回忆。 

“我的低碳生活”夏令营全体营员合影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