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代表队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得佳绩

2016/8/2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0892次

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7月25—28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圆满举行。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97支参赛队、1400余名选手、400多名教练员入围今年的全国竞赛。 
  江西省派出8 支队伍共2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省代表队喜获一等奖2项、 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专项奖1项。其中赣县城关小学获得机器人创意比赛一等奖,赣县新湖学校获得机器人足球比赛小学组一等奖,萍乡市第二中学获得大赛专项奖科技创新奖。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