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西分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6/8/8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5831次

   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西分营于2016年7月12--28日圆满结束。

   来自我省11个设区市的140名优秀高中生分别赴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9所知名高校参加为期一周的常规营和专题营活动。在常规营活动里,同学们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参加科技社团活动、体验校园生活。在专题营活动里,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科研单位和高校的科普场馆、与院士专家交流座谈、参观生产流程、科研设施、参加互动性、体验性科学教育项目等活动。

   科学营活动受到我省各设区市科协、教育部门的热捧,获得参与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宜春中学的欧阳祎晨同学在参加了电子科技大学科学营后感慨地说:科学营让我收获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坚定了理想,为自己未来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吉安市第一中学贺音中同学参加了浙江大学分营活动后表示,科学营活动带给他鼓励和力量,野草永远不会忘记阳光,脚步也永远不会失去方向,无论今后是风、是雨,抑或是彩虹,都将欣然向往,坦然接受。

   今年是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开展的第五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西分营活动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担管理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我省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服务。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