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8年全省青少年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研讨班在南昌举行

2018/1/8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801次

    2017年12月27—28日, 2018年全省青少年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研讨班在南昌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梁纯平出席研讨班开班式并讲话。省科协普及部(青少年部)、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人和授课专家代表出席开班式。
    梁纯平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省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发出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号召,今天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后备军,未来将成为科技创新的栋梁和领军人才。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科技辅导员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平台作用。他希望参加研讨班的老师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融入到工作实践中,转化成适应本地区本学校青少年科技教育实际的新思路和新做法,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为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而努力,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贡献。

   研讨班上,省学科带头人、南昌大学教授白似雪,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南昌大学教授方利广,机器人活动协作单位负责人等围绕“信息学奥赛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辅导”和“机器人实践活动”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研讨班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举办。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320余名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参加研讨班。学员们纷纷表示,研讨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研讨内容针对科技辅导实际工作需求精心设计安排,将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转化为工作中的新思路和新做法,创新开展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