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代表队在WRCF 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获得佳绩

2020/12/8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904次

    2020年12月4日-7日,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共云集了近千支青少年参赛队伍。此次大赛聚焦高精尖技术交流、产业技术应用、市场规模影响等方面,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

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常青、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赵燕飞等领导和江西队选手合影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常青等莅临本届大赛参观指导,江西代表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小学组冠军2支、小学组亚军1支、小学组季军2支、小学组殿军1支、初中组殿军1支、高中组冠军1支、高中组亚军2支、高中组殿军1支,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此次大赛不仅开拓了江西参赛选手们的视野,更全方位的提升了选手们的科学素养,激发了江西参赛选手们研究创新精神,培养了团队协作、策略分工、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

省青少中心主任常青与参赛选手交谈参赛情况

    今后,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以人工智能科技类竞赛为载体,不断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做好青少年科普工作,继续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更多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的后备人才。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