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江西赛区)颁奖会在赣州举行

2020/12/14 本文被阅读过7315次

  12月12日上午,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江西赛区)颁奖会在赣州市文清外国语学校举行。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黄丽芬出席并讲话。省科协普及部和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赣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出席,各设区市竞赛组织工作者,获奖学校、教师、选手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颁奖会。

  黄丽芬对获奖的同学、指导老师和学校表示祝贺。她表示,生物学竞赛对于培养青少年创造性思维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希望,学会及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江西赛区)管理,营造良好的竞赛选拔氛围。希望各学校和指导老师继续发扬奉献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希望同学们永葆“好奇心”,勇于探索,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介绍了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江西赛区)的情况,宣读了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江西赛区)获奖名单,出席颁奖会的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学生代表李雨珍、获奖教师代表刘人山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共有750多名高中生参加了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江西赛区),代表江西参加全国决赛的8名选手获得“1金、4银、3铜”的优异成绩。

(作者: 科普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