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江西赛区)颁奖会在南昌举行

2021/1/13 本文被阅读过7440次

  1月10日上午,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江西赛区)颁奖会在江西师大附属中学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刘运来应邀出席大会,省科协主席史可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菊娇出席大会。省教育厅基教处、省科协普及(青少年)部和省青少中心、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竞赛组织工作者、获奖学校、教师、选手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

  史可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对指导老师和学校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习化学对于塑造青少年思维品质、开发青少年智力、开拓视野、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都有着积极的意义。他希望,省化学化工学会及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对赛事的制度建设,提升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江西赛区)的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竞赛选拔氛围。希望各学校和指导老师秉持初心,守望教育,继续发扬奉献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韶华,永葆“好奇心”,勇于探索,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介绍了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江西赛区)的情况,宣读了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江西赛区)的获奖名单,出席颁奖会的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学生代表杨数、获奖教师代表熊益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2020年,全省共有1250多名学生参加了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江西赛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73人,选拔出15名选手代表江西参加全国决赛,获得“8金、7银”的优异成绩。其中有6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供稿人:王婷)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