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江西省选拔赛在鹰潭举行

2021/7/2 江西省科技馆(江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652次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江西省选拔赛6月26日在鹰潭市拉开帷幕。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卫民到会并宣布比赛开始,鹰潭市副市长蔡江致欢迎词,中国航空学会二级调研员聂荣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监督,本次选拔赛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西省科技馆(江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鹰潭市科协承办。

    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南昌、赣州、鹰潭等7个设区市的91支队伍,127名青少年选手参加。比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除了传统的无人机个人飞行赛、团体赛外,新设立了物流搬运赛、编程挑战赛等竞技类比赛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龚自豪等20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曾靖轩等26名选手获得二等奖,罗伊辰等40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我国青少年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无人机赛事,活动旨在传承航空精神,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也是教育部公布的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中专和职高的35项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这次我省共选拔出15支队伍19名选手代表江西省参加7月份在上海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