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组织机构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是江西科协所属社会公益性机构,从事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传播科学,开展示范性、导向性科学普及活动,组织青少年科技竞赛的工作。江西科协作为江西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赋予的重要职责,把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提升科学素质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是江西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向公众进行科学技术传播的重要力量。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青少年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科技教育活动,这些活动旨在培养年轻一代对科学的热爱,使他们树立科学的思想和精神,提高未来社会公民的科学素质。2006年国务院颁布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对科学普及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担负组织面向广大社会公众的科学普及活动的任务。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进一步扩大了自己活动的领域。这些活动在全省范围产生了很大影响。

一、组织实施、协调管理全省中小学五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二、组织实施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青少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青少年网络安全与信息科技大赛、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等青少年科技活动;
三、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培训;

四、组织实施以“大手拉小手”为主题的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
五、负责组织协调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日常工作;
六、青少年科普的其他工作;
七、指导各设区市的青少年科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