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九江市青科辅协会、浔阳区科协联合举办 “珍爱生命之水”科普报告会

2011/8/16 九江市科协 本文被阅读过6958次

    水是人类社会生存发展不可缺少的资源,虽然地球上到处都是水,但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淡水却非常少,且长久以来,受到人类社会经济发展模式、人口增长,以及由于人类活动对于自然环境的改变和破坏等方面的影响,淡水资源的缺乏日渐严重。

 

                                   
    近日,九江市青科辅协会、浔阳区科协联合在浔阳区三里小学举办“珍爱生命之水”科普报告会,30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九江市环境保护局副总工程师汪爱元教授主讲,他围绕“珍爱生命之水”这一主题,从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体味水之生命,感悟水之灵动等方面阐述了水的知识。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去塑造和迎接纯净、清新、美好的明天。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了解到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正面临资源缺乏、环境污染,水资源方面存在着地下    水匮乏且分布不均匀,因水资源的时空关系存在着季节性缺水和水污染严重等问题。为了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节约、环保已迫在眉睫,节水、科学用水、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我们呼吁:让大家共同行动起来,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