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赣县二中车模代表队在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竞赛获佳绩

2013/1/7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539次

    第十七届“驾驶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总决赛12月13-17日在昆明举行,赣县二中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赣县二中张航滔同学获得“太阳能动力车直线竞速赛”项目全国第五名(国家二等奖),邓永琪、毛雨萱、王淑禹同学获得“遥控三对三足球赛”全国第四名(国家二等奖),王淑禹同学获得“遥控电动越野车竞速赛”全国第7名(国家三等奖),邓永琪同学获得“遥控电动越野车竞速赛”全国第8名,这是江西省代表队在该赛事中获得历史最好成绩。
   获悉,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比赛旨在将体育竞技、科技与教育相结合,让青少年通过制作、装配、调试车模和比赛,学到有关机械、电子、力学、空气动力学、材料物理学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培养科技探索意识和拼搏精神。模型活动也是青少年非常喜欢的一项活动,这一活动每年都将吸引全国几十万青少年参加。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