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龙南中学积极备战青少年科技竞赛

2018/11/15 本文被阅读过8354次

    2018年11月14日(星期四)上午,龙南中学邀请全国青少年机器人优秀教练员陈功健老师和赣州市九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莅临学校,对龙南中学开展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等进行指导。龙南中学对此高度重视,校长张常明,副校长吴华春、李燕华、刘家芳,教科室和年级相关教师出席了座谈会。会上陈老师就做好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辅导工作作了具体指导。龙南中学高度重视竞赛工作,积极向政府申请配套资金,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实验室、器材),成立辅导团队,挖掘辅导对象;对青少年科技竞赛工作早准备、多试验;积极外派辅导教师要多学习、多交流等。


    龙南中学一直注重学科竞赛,除了常规开展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学科的奥赛辅导,在全国科技创新大赛等方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在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一人获得省一等奖,一人获得省二等奖。县委县政府对此也高度重视,财政投资70万购买实验器材,建设创新实验室。


 
    下午,在龙南中学校长张常明和龙南思源学校校长李开铭的陪同下,龙南中学竞赛团队一同前往龙南思源学校,参观了学校科技馆和机器人实验室。
 

 


 
    龙南思源学校在机器人大赛中成绩显著,在2017年8月25—27日“WRC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国际公开赛”WER普及赛初中组获得冠军,2018年中央电教馆WER初中组冠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