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中国科学家科普报告会在景德镇市举行

——现代航空高新技术知识讲座

2008/6/6 本文被阅读过6013次

 

5月16日下午,国务院特殊紧贴获得者、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研究员、江西省科技馆常设专家组组长、江西省科普大使、复旦大学和南昌航空工业学院客座教授陈怡枢在景德镇市一中阶梯教室给学生们作《现代航空高新技术》科普报告。

报告介绍了航空技术的几次跨越式发展和几大技术突破;中国航空产品从修理、仿制到自行设计的发展过程和存在的差距;展望了航空技术的未来,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具有学科的综合、融合、一体化趋势,航空高技术发展具备综合一体化、组合化、集约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特点,航空高新技术领域发展的重点领域是超高声速和空天飞行的发展、智能材料与智能结构的发展、多电全电发动机和二次能源技术的发展、全频谱隐身技术的发展等。报告还讲述了航空、航天和航宇的基础知识。

报告通俗易懂、内容翔实、生动有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进一步推动了素质教育,将激励学生们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更加努力学习。共300余名学生听取了报告。

陈怡枢科学家系我国直升机技术知名专家,为我国直升机发展规划和技术发展政策主要起草人,系我国直升机技术知名专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总参谋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航空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市市科协、科技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

 

景德镇市科协普及部

                                           2008年5月19日

(作者: 景德镇市科协普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