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新余市科协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成功举行

2008/6/16 本文被阅读过6271次

 

4月20日上午,在市科协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成功举行了新余市第二届腾达“智慧杯”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全市共有7所学校12支参赛队,分别参加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机器人灭火和机器人足球比赛。各参赛队在比赛期间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强的技术实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有力地推动了该项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的普及,促进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这是由市科协首次参与主办的智能机器人大赛,得到了市科协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重视,并亲临现场观看。根据这次市赛成绩,市科协选拔新钢一小、市三中、市四中、市一中加入江西代表队,参加中国科协7月份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第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赛)。机器人比赛培养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创新意识,通过学生自己动手组装、编程引发了学生对计算机的正确认识,树立了积极健康的心态,发扬了团队的合作精神,机器人必将会成为青少年能力、素质培养的新平台。

(作者: 新余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