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赣县二中在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创辉煌成绩

2009/8/4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351次

7月19日至7月24日,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举行,赣县二中在这次大赛中摘金夺银,成绩辉煌,该校彭杰同学的创新成果《威灵仙药材野生转家种试验研究》荣获金牌(全国一等奖),王舒可同学的创新成果《新型弹子锁芯》荣获银牌(全国二等奖)。此次大赛江西省共夺得2金2银6铜,赣县二中独占1金1银。

在这次大赛中,该校彭杰同学还荣获了“高士其科普专项奖”,颁发奖学金一千元,是本届大赛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全国只有10个项目获此殊荣。

今年是邓小平同志为首届全国青科展题词30周年。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邓楠,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等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学生、科技辅导员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体验·创新·成长”,共有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545名学生进入终评决赛,通过素质测评、公开展示、技能测试、封闭问辩等环节,以及评审委员会科学、严格、公正的评审,共评出优秀学生项目一等奖75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200项,以及20类专项奖。美国、法国、瑞典、韩国等14个国家的48名代表也参加了展示和交流活动。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承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创新大赛群众基础广泛,每年约有1000万名青少年参加不同层次的科技活动,经过层层选拔约有500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进入全国大赛,展示科技活动成果、展现青少年创新风采。

                                               (范卫华 陈功健供稿)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