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九江市浔阳区科协组织小学生开展防震、防暴演习

2010/5/13 九江市科协 本文被阅读过5003次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512日下午,浔阳区科协联合青科辅协会在东风小学组织小学生开展了防震、防暴演习。本次活动旨在达到让学生“训练一日,终身受益,一人受训、全家受益”的成效。

        演练前,各班主任向学生讲解了有关防震、防暴的知识,让学生熟悉各种应急方法,并精心制定演习方案,周密部署各项应急措施。208分,警报声响起,学生们抱头躲在各自课桌下,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的用书包保护头部。发出解除地震警报信号后,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有序的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从教室往外撤离,2200多名小学生仅用不到3分钟的时间全部撤到操场。经过演习,学生们显然已从最初的略微慌张变得从容镇定,整个队伍也显得井然有序,在不知不觉中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从中有效地掌握了防震自救的方法。

 

在操场待命

自我保护

(作者: )